•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浪漫七夕 金牛区北门里爱情巷举办七夕专场文化汇演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1 10: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又来到一年最浪漫的时刻--七夕佳节,作为成都市积极打造市井味和时尚范儿和谐共存的新地标——锦江滨河坊特色街区“北门里·爱情巷”,迎来了首次七夕专场文化汇演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将七夕文化与戏剧相结合,营造都市爱情氛围,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了众多时尚界、文化界人士前来打卡。

  成都乃音乐之都,首先开场的是来自本土流行乐队带来的超甜蜜歌曲,众多市民驻足聆听,给七夕抹上一丝甜蜜氛围。紧接着,凤求凰剧场拉开七夕的正式演出,通过一小段剧情演出,带大家走进一场别开生面的穿越爱恋,来自师从于香港著名打击乐团“激鼓乐社”以及日本太鼓大师小田阳介的凡響太鼓,致力于推广东方传统鼓文化,凡響太鼓融合了有千年传统的日本太鼓技法以及现代打击乐元素,旨在表达生命的活力、坚韧不拔的精神和谦逊包容的态度,其表演风格坚定浑厚而又充满激情,使整场活动达到第一个小高潮。

  遥望千古爱情励志之地“驷马桥”,诉说着浪漫爱情故事,情景朗诵剧《春江花月夜》,以唐代诗人张若虚的千古名篇《春江花月夜》为背景创作改编,以情景再现唐代诗人与友人夜游春江,花神入梦,文思泉涌的一系列唯美情境。剧中融汇了中国传统诗词之美,融合了古典舞,琴箫合奏,戏剧表演,汉服等多种形式,以诗为媒,展开了一场关于唐代的唯美画卷。“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一江水,一段情,一种韵,千年之前,千年之后,诉说的是同一种情韵。

  按照成都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总体规划,驷马桥街道依托司马相如卓文君浪漫爱情故事等文化内涵优势,以爱情文化为主题、以夜间经济为主业、以红砖建筑为主调,借助锦江公园建设、夜间消费营造等机遇,坚持“片区谋划、分布实施、传承记忆、植入产业、凸显特色”总体思路,精心打造全长670米“星辉中滨河路沿岸”及“缘心”广场、“凤求凰”剧场、“红线”民宿、“聚友”酒居、“竹坞”茶香等五大节点,着力营造“市井味、时尚范”的爱情文化打卡新地标。(图文/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