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悦劳动 越时尚”重阳节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6 17: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又是一年重阳到,敬老爱老情谊暖。积极探索全劳动教育模式,校社联动为金牛师生搭建融合共生劳动教育生态,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金牛区学生劳动教育中心在金牛区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组织开展了“悦劳动?越时尚”重阳节主题实践活动,洞子口职高劳动教育指导师、新桥社区居民代表、教师代表及学生劳动达人代表齐聚新桥学插花、赠扎染情暖重阳。

扎染活动现场

  花艺时光,菊香意韵情趣浓。与客携壶上翠微,菊花须插满头归,选花、修枝、造型色彩搭配、高低错落、疏密结合一场特别的插花活动正在进行。来自洞子口职高的花艺大咖,金牛区劳动教育指导师现场传授精湛插花艺术,跟着指导师社区的婆婆阿姨们和金牛师生一起将重阳节的祝福蕴藏在缤纷芳香的花篮中,演绎了一场花艺“视觉盛宴”。

  公益时光,扎染围巾暖重阳。扎染是我国一种古老的染织工艺,洞子口职高着力推进扎染特色实践课程,让扎染这一非遗文化焕发出独特的魅力,闪射出崭新的光芒。活动现场,孩子们跟着劳动教育指导师邱宇枫老师学习捆绑、浸染、晾晒……一块块白布在他们手中变化无穷,孩子们将亲手扎染的围巾赠送社区老人,满含爱意的劳动成果温暖着金秋重阳。

  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劳动教育在润物无声中得以升华,社校联动,形成教育合力融合共生,彰显时代风尚金牛教育在行动!(图文/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