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三合”措施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0-12-16 10: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金牛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文明实践活动与群众需求、金牛文化、媒体宣传深度融合、纵深开展。

  一是契合群众需求,彰显新作为。创新提出线下“三味”工作法,即围绕群众精神需求,以讲故事、唠家常、说快板、搞座谈等形式,开展“土味”志愿活动;围绕挖掘传统艺术文化,以农民画、剪纸、织锦、文艺演出等形式,开展“趣味”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产业发展实际,以“传技术”“送科技下乡”等形式,开展“甜味”志愿服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二是汇合金牛文化,讲好新故事。以府河摄影公园、黄忠公园、永陵博物馆等7个金牛文明实践场所为载体,依托金牛特色文化资源,开展“文化金牛大擂台”“金牛艺术节”“光影金牛”“交响金牛”“社区英雄汇”等文艺创作文明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金牛文化融合发展。

  三是融合媒体宣传,树立新导向。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媒体平台,深入挖掘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开展“金牛区2020年最美系列评选活动”“金牛杯抗疫题材美术作品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系列主题宣传报道,通过典型宣传和舆论引导,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所(站)打造成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精神家园和红色殿堂。(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