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启动中小学生活垃圾分类锦城卫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1-04-22 15: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第52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4月21日,金牛区教育局联合沙河源街道主办的“珍爱地球 低碳生活”——金牛区中小学生活垃圾分类锦城卫志愿服务暨主题研学活动在成都市四十四中(洞子口职高)启动。来自四十四中、树德实验中学沙河校区、沙河源小学、泉水路小学、金建小学、王贾桥小学、新桥小学等学校的师生、家长代表,以及各学校所属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小区居民代表近千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向各校锦城卫志愿服务公益宣导团队授旗,锦城卫形象大使发出生活垃圾分类倡议并领诵行动宣言。启动仪式后,近百名锦城卫志愿者乘车前往环保教育基地——成都兴蓉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万兴环保发电厂开展主题研学,实地观摩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产线。大家认真聆听科技人员讲解生活垃圾如何“变废为宝”,亲眼目睹生活垃圾如何“获得新生”,热烈讨论生活垃圾的“前世今生”。通过主题研学,对于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流程与价值,有了更直观的认知。

  当天,8个“锦城卫5+(老师+学生+家长+社区工作者+小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宣导”分团分赴新桥逸景、泉水人家三期、川建大院、量力健康城、红豆华庭等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宣导服务。各结对学校和社区联合在点位小区挂牌“锦城卫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宣导流动站”,向小区居民发放四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采用主题游戏、知识问答、节目表演、场景体验、专题沙龙等方式开展宣传和引导。

  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志愿服务契机,多观察,多思考,多实践,习得环保知识,培养良好习惯,成为公园城市的志愿守护者,从而推动家校社能更有机联合起来,推进绿色、循环和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