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童心向党,筑梦成长” 六一儿童节文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31 13: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金牛区学生合唱团带来情景剧表演《少年中国说》
  5月28日,金牛区“童心向党,筑梦成长”六一儿童节文艺活动在成都协同外语学校艺术厅举行,金牛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家长代表,区级优秀少先队员、辅导员和少先队集体代表等700余人参加活动。大家齐聚一堂、欢庆六一,共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金牛区学生合唱团带领全场集体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本次活动分为“我和我的红领巾”“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梦想”三个篇章,贯穿“做人”“立志”“创造”的主题。通过朗诵、情景剧、歌曲舞蹈、传统文化展示等形式,以儿童视角,把课本上的红色故事、校园里的多彩生活、榜样人物的励志故事搬上舞台,让少年儿童成为活动主体,充分感受节日的美好。
石笋街小学带来舞蹈《映山红》
五丁小学带来舞蹈《红色心河》
  一声嘹亮的号声响起,一面鲜艳的队旗招展,一群少先队员踩着激越的鼓点入场。现场响起《共产儿童团团歌》旋律。活动进入第一篇章——我和我的红领巾。红领巾为什么是红色?因为它是革命的鲜血染红的,提醒着我们铭记先辈们的奋斗……在少先队员的情景对话中,现场观众一同回顾党史、队史。舞蹈《映山红》、鸣鸠琴弹唱《我有一个梦》、舞蹈《红色心河》,有对先烈的思念,有对功勋的缅怀,有对青春的畅想,展示出新时代金牛少年儿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朴素情感。
 
  在第二篇章“我和我的祖国”,传统武术、体育项目表演《鼓舞声声》,舞出了金牛少年儿童的朝气蓬勃;情景剧《川博寻踪—又见敦煌》,孩子们徜徉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舞蹈《快乐的布谷》,描绘出一幅姹紫嫣红的校园图景,记录下充满童趣的儿童时代。
同学们重温入队誓词

区优秀少先队集体代表
  在第三篇章“我和我的梦想”,航天科技工程师、空军飞行员、退休老校长、轨道交通科学家,运动员……来自15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工作者,或通过视频寄语,或走上舞台,和少年儿童一起回忆童年梦想、重温入队情景、讲述岗位故事,用自己的真实人生经历,引导少年儿童把自己的梦想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
  活动最后,伴随着纯净的钢琴声,少先队员捧出一条鲜艳的红领巾,在舞台上缓缓站定、认真地把红领巾佩戴在胸前,然后举起右手,面向队旗庄严地行队礼。“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重温入队誓词。(图文/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