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大美金牛巨变”少儿长卷绘制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1 13: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金牛发展成果与风貌,金牛区持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创意系列活动。 

  2021610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宣传部、成都市金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金牛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学校协办的“‘大美金牛巨变少儿长卷绘制——金牛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儿现场手绘活动在抚琴街道西南街社区小广场举行。 

“大美金牛巨变”少儿长卷绘制现场

  本次少儿现场手绘活动以大美金牛巨变百米长卷绘制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金牛城市建设进行绘制,50名身着校服、佩戴红领巾的金琴路小学学生,一笔一画手绘百年来金牛城市建设的变化,把心目中金牛的样子描绘在长卷上,绘出当下金牛区的蜕变与发展,展现出大美金牛欣欣向荣的壮丽图景。 

  说起抚琴街道西南街社区,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最有发言权不仅街道变得焕然一新,同时生活也更加便利了,街巷商铺持续上新,社区打造一天一个样以前是成都人口中的铁半城,现在是烟火味十足的面街,已成为烟火抚琴的新名片。作为大美金牛巨变代表性之一,抚琴街道西南街社区的换装只是金牛大地的一个缩影,却是一代代金牛人努力奋斗的果。 

  活动开始前,主办方特意设置了签到环节,让每一位参与活动的人员都在签到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增添了满满的仪式感现场,金琴路小学50名小画家手执画笔,各显所长,按指定区域进行绘制,稚嫩的脸庞透着一丝坚定不移,全都聚精会神地描绘着,手中的画笔连接起过去和现在,传递出幸福生活的美好,把金牛从起步、开拓、跨越、腾飞的建设发展刻画入微,再现新时代金牛创新、发展的时代画卷。 

学生们正在绘制中

  透过百米长卷细数金牛百年来日新月异的大发展、大变化,画卷里的成都露天音乐公园、万达广场、欢乐谷等经典地标映入眼帘,不仅可以从中感受金牛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还有努力建设新时代金牛的决心。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