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沙河源街道洞子口社区召开志愿服务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07-13 10: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79日,成都市金牛区沙河源街道洞子口社区召开了志愿服务座谈会,商讨2021年度志愿服务计划和志愿者招募等相关事宜。20余名社区志愿服务骨干与社区工作人员、社会组织专业志愿者深入探讨如何解决志愿服务中的问题,如何盘活社区志愿服务资源和场景,如何更专业化、系统化地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机会。 

志愿服务年度计划和招募座谈会

  活动开始,洞子口社区工作人员曾茂就志愿者的意义与重要性做了强调,要求今年社区志愿服务必须加强志愿意识,扎实开展通识培训和技能培训,尤其是结合今年社区工作重点,围绕实施幸福美好十大工程中与志愿服务相关的要求,扎实开展志愿服务进院落活动。 

志愿服务年度计划和招募座谈会

  随后,玉成志愿服务与研究中心刘效禹博士结合今年志愿服务提升计划书,向在座的志愿者骨干们讲解了全年活动安排,并回答了志愿者骨干们的问题。活动中,社会组织专业志愿者带领大家,按照小组形式,充分运用团队共创方法,以互动游戏形式对邻居们各自的志愿服务技能有了新的认识,初步形成了志愿骨干志愿能力清单,同时也加深了大家彼此之间的再认识。随后,大家又就日常志愿服务中的困难、建议、对策进行群策群力。每个小组提炼了若干内容,并通过展示呈现了小组成果,汇聚成众人方案。参与的居民骨干表示:这种新颖的方式开启了他们对志愿服务的新认识,未来还将持续参与志愿服务学习和培训,在活动中彰显洞子口社区锋尚红志愿品牌。 

  今后,洞子口社区还会通过组织各类特色志愿服务培训和实践活动,以参与促凝聚,以服务促提升,充实社区志愿队伍,整合资源,形成助人自助、共建共享、互帮互敬的洞子口新时代文明实践氛围。 (图文/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