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荷花池开展暑期急救讲座

发表时间:2021-07-22 15: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了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让孩子们能够应对心脏骤然停等紧急情况,提供学习急救常识。720日下午,荷花池社区关工委特邀请五冶医院的张护士长,为社区的孩子们开展了一次精彩的心肺复苏急救讲座。 

心肺复苏讲座

  本次活动由张护士长主持,张护士长先是细心讲解了心跳骤停的相关知识,然后就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进行分步讲解演示。活动过程中,张护士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让大家了解哪些情况下需要对患者进行急救。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讲解拨打120救援时应说明哪些情况,以及急救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随后,张护士长利用模型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对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进行了现场指导。孩子们在张护士长的指导下一一进行了操作体,并在大家操作过程中对出现的错误给予及时纠正和指导。孩子们对讲座内容兴趣十足,反应热烈。 

  本次讲座系统地讲解心肺复苏知识与复苏法的操作要领,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轻松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通过此次讲座,让孩子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巧,使他们在遇到如心脏骤停、溺水等情况下能进行及时的自我施救,让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多一重保障。(图文/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