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志愿者们将热气腾腾的“爱心饺”送到封控小区老人和小孩手中

发表时间:2021-11-11 10: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117日,立冬,随着强冷空气的入侵,成都仿佛一下子进入冬季。立冬吃饺子的习俗由来已久,当日下午,金牛区营门口街道花照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一派忙碌的景象,20多名志愿者在一起包起了饺子。 

志愿者们一起包饺子

  大家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分工明确,有志愿者在一旁用手机播放音乐来活跃气氛。62岁的社区志愿者顾先生表示,早上看到社区有人发起包饺子的提议后第一时间加入进来,想用这种形式向封控小区的孤寡老人、小孩等表达一份心意。 

  叶先生透露,因为要包1200个饺子,工作量比较大。一大早,他和另外十几个志愿者便开始准备饺子馅儿,叶先生对餐饮颇有研究,饺子馅的比例也很有讲究,我们准备的是五香馅儿,20斤肉,6斤韭菜,调料有花椒、胡椒、蚝油……五香馅饺子味道鲜美,可以满足很多人的口味 

志愿者在物资转运点分装饺子

  饺子包好后,志愿者将饺子送到社区附近一家爱心餐馆蒸熟,一屉屉出炉,香味扑鼻而来。为了防止饺子变冷,志愿者立刻将饺子装进餐盒密封好,饺子蘸料则单独放在小餐盒里。之后由志愿者快速送往物资转运点,再送往顶峰水岸汇景小区等的孤寡老人、小孩手中。 

  亲爱的朋友,众志成城抗疫情,平凡人生见真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营门口街道的志愿者在每袋饺子里还手写了一张卡片,为封控小区的居民鼓劲。 

  营门口街道花照壁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疫情发生后,社区有上百名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有的转运物资,有的上门登记……疫情无情,饺子有爱,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一定会战胜疫情。(图文/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