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金牛区2022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 “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14 09: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清明节期间,为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金牛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形式多样的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引导人们追忆先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一、缅怀革命先烈,宣传弘扬传统革命精神

  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祭奠英烈活动,通过献花、默哀、献上缅怀话语等形式,向革命烈士寄托哀思,缅怀先烈。3月28日,营门口街道银沙社区党支部前往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外出参访学习教育活动。党员们面朝成都战疫纪念碑肃穆伫立,齐声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共同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为他们献上一朵朵白色的菊花。3月29日,长庆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赴成都建川博物馆百年党史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践初心开启全新征程”主题党日暨党史教育活动。党员们实地走进红色博物馆,感受革命英雄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对中国革命史的认识和理解,激发出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3月30日,荷花池街道北站社区开展了以“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为主题的清明节主题活动,马鞍山烈士纪念馆内一幅幅生动图景诉说和再现了革命先烈为人民勇往直前、浴血奋战的斗争历程。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党员无私奉献、敢打敢拼、开拓进取、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宣传了文明祭扫、提倡文明生态、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

  二、倡导文明祭祀,培育社会新风

  2021年3月30日,茶店子街道开展清明“云祭祀”,绿色清明节,云端寄哀思活动。疫情之下为避免清明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聚集性疫情,茶店子街道邀请茶店子街道的居民朋友们,一同参与网络祭祀云寄一朵鲜花,留下思念的文字线上活动。一封文明祭祀倡议书,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做到健康祭扫;严格遵守防火规定,做到安全祭扫;树立文明低碳理念,做到绿色祭扫;党员干部一起带头,传递文明新风。此次活动1600人点进链接,1180人参与献花活动。

  三、增强家国意识,培育爱国主义情操

  为铭记革命历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区直机关和街道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引导大家牢记革命光荣传统珍惜来之不易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区法院、区纪委、区信访局等机关单位分别开展了“追思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在马鞍山烈士林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凭吊烈士英魂,向长眠在这里的英烈表达深深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团区委、驷马桥街道共同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清明祭英烈活动,机关党员带领40余名区各直属团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面对党旗共同举行宣誓仪式,表达了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