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金牛区“蓉耀青年”微宣讲走进新桥社区

发表时间:2022-05-19 10: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517日,由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宣传部成都市金牛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党校、成都市金牛区民政局、成都市金牛区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金牛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青年微宣讲暨“蓉耀青年”新思想宣讲团金牛专场微宣讲活动在成都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位——新桥社区举行。“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青年教师王宁馨应邀作题为新发展理念下的公园社区建设实践》的微宣讲,来自金牛区的15家社会组织青年管理者参加了活动 

“蓉耀青年”新思想宣讲团金牛专场微宣讲活动

  王宁馨老师从全国两会精神出发,讲解了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蓝图之下公园社区建设的概念和意义,并以新桥社区为例,详细介绍了社区在阵地建设、文化提炼、产业植入等方面的创新做法。最后,王老师结合成都市其他5个代表性社区的案例,总结和分享了“党建引领是根本、文化认同是灵魂、生态景观是魅力、产业兴旺是动能、精准服务是核心”的公园社区建设经验。 

  互动分享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来自成都汇涓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成都市创想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都市金牛区初心领航社会服务中心等单位的青年社会工作者分享了更多案例及受到的启发。 

  最后,王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嘱托和期望,号召大家不负韶华、踔厉奋发,为人民服务、为时代建功。 (图文/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