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最美金牛·文明家园”---文明餐桌 粽香与你

发表时间:2022-06-13 10: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助推成都市2022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提升金牛区群众文明素质和片区文明程度,充分调动广大市民朋友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享文明幸福家园。6月3日由金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牛区志愿服务总队、金牛区茶店子街道黄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成都百年潮皇餐饮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最美金牛·文明家园”系列活动之“文明餐桌 粽香与你”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餐桌活动现场

  活动在文明餐桌礼仪的教学中拉开帷幕,来自成都百年潮皇餐饮有限公司的文明大使通过用餐前中后的文明礼仪向现场的小朋友及家长作了详细的介绍,小朋友们现场通过手中的餐具认真地学习如何文明地使用就餐用具,让小朋友从小树立文明用餐的观念,养成文明用餐的习惯,小朋友们对此次文明实践活动表示非常喜欢,并积极发言互动。 

  活动恰逢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主办热情地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粽子的食材,并且由专业的厨师教小朋友及家长包粽子、蒸粽子,品尝粽子,通过辛勤的劳动让小朋友们珍惜身边付出劳动的亲人、老师及各行业的工作人员。小朋友们争相向现场邀请到的空巢老人、残疾人等送上亲手包的粽子,同他们一起享受团圆的喜悦。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大家的事情,此次活动中,金牛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向积极参与文明学习和实践的18位市民朋友们颁发了“成都市金牛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市民观察员聘书”,并现场向观察员们展示“文明兴蓉”的“文明随手拍”操作流程。陈先生作为市民观察员代表作出承诺,一定从自已出发,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以主人翁的角色融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建设当中,达到人人知文明、人人讲文明,人人传文明,携手共建我们自己的文明家园。(图文/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