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金牛区组织开展“共筑未保的墙守护少年的你”关爱未成年人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11 09: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日,茶店子街道联合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检察院、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茶店子派出所、金牛区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在新金牛公园开展了共筑未保的墙·守护少年的你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吸引200余名未成年人及家长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年轻的父母为幼小的孩子写上健康成长的真挚寄语,祖辈为孙辈写下前程似锦的美好祝愿……志愿者和活动参与者一起,将对未成年人美好祝福写在红飘带上,系在绳子上,许下殷切期望。那随风摇曳的红飘带,不止对少年的守望,更是对祖国未来的祝福。 

  法治宣传区,金牛区人民检察院、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茶店子派出所通过有奖问答、守护手印、快乐出圈等互动形式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针对目前未成年人心理问题越来越普遍的现象,金牛区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开展了曼陀罗绘画、小物件心理投射等游戏,帮助家长和孩子正确面对成长过程中面临的困境和烦恼,并教授家长心理疏导技巧,更好地为孩子心理健康护航指路。 

  这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灵活地向群众宣传了未保的重要性,提升了大众对未保的认识,有利于发动群众一起净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 (图文/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