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金牛: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共建文明家园

发表时间:2023-01-12 10: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与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员在基层志愿服务及治理中的引领作用,提升社区居民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幸福家园。

  “星火领创”项目组在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慈善总会支持下,将在服务社区成立“星火志愿服务站”和“星火志愿服务点”,作为党员志愿者服务阵地。为切实把党员志愿服务“打”在社区居民需求点上,党员志愿者骨干深入服务社区的企事业单位、院落小区,通过一对一的调研,收回近900份调研问卷,针对居民在宣传教育、卫生保健、就业帮扶、为老服务及低碳环保等方面的需求做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有效为“星火领创”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创新项目推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此次调研,为党员志愿者与居民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党员志愿者们倾听居民对志愿服务的所想、所需、所盼,强化了社区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理念。(图文/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