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开展“暖冬行·爱传递”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13 15:08 来源: 责任编辑:周凤鹃

活动现场

   继金堂县开展“走基层 送温暖”对口帮扶村社区等系列“暖冬行·爱传递”志愿服务活动之后,文化志愿者们又将寒冬的暖意带到了学校,将爱传递到乡村学校少年宫,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温暖未成年人。

  1月11日,金堂县文明办、县文旅局联合成都市文化志愿者协会在又新学校举办了“关爱成长 快乐生活”文化志愿者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市、县两级文化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特殊的非遗文化体验,吸引了2000余名师生、家长的共同参与。

  活动在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木偶皮影剧团的精彩演出中拉开帷幕。精彩的“非遗”项目和创意节目连续展演,“小丑魔术”的滑稽可爱,“软体木偶”的新颖有趣,“木偶川剧变脸”的神秘莫测、变幻多端,藏族歌舞“格桑花”的优美动感,全新的演出形式和颇具特色的木偶表演让学生们大饱眼福。主持人现场邀请同学们上台进行非遗知识的互动、体验如何操作木偶,使整场演出掀起了高潮。

  在活动现场的非遗展示区,“剪纸”、“面人”等非遗传承人在现场进行展演、教学。同学们自己动手,跟着老师一起学习、一边制作。活动特意设计的展演环节,让同学们零距离地接触到了非遗传承人,体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此次文化志愿者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以特殊的形式将爱心送给乡村未成年人,关爱他们的健康成长,为三九寒冬增添了浓浓暖意。

来源:金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