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行优秀“节日小报”巡展活动 引导学生做向上向善少年

发表时间:2016-01-14 15: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同学们认真观看小报

   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节庆日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现实教育意义,增强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乡之情,引导未成年人自觉、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13日,由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成都晚报社、金堂县文明办、县教育局承办的“节日小报”巡展活动,为实验小学、安邦小学和成师附小金堂分校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的文化体验。巡展活动将优秀节日小报作品引入学校,走近学生身边,吸引广大在校学生积极参与。

  此次优秀节日小报巡展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日”为主题,展出了全市30幅优秀获奖作品,其中,有5幅优秀获奖作品出自金堂县本地学生之手。这些巡展小报色彩鲜明、极富创意,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和文字向先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也表达了勿忘历史,发愤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同学们认真观看小报

  此次活动改变了以往呆板、单纯的知识讲授,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们直观的感受优秀作品,更能激发他们创作灵感和创作愿望。活动现场,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兴高采烈地观看小报,丰富多彩的节日小报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和喜爱。孩子们纷纷表示:获奖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小报了解了很多抗战胜利背后的故事,对抗战英雄更加敬仰,对自己是中华儿女更加自豪。

  近年来,金堂县将“节日小报”创评活动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重点推进,全面覆盖。围绕传统节日主题,以节日传统文化为核心,以校园网、校园广播台、校刊校报、乡村学校少年宫等为阵地,深入挖掘节日文化内涵、教育意义和学校自身的人文资源,结合特色校园文化、学生认知规律、年段特点和实际需要等,组织学生创作“节日小报”,让孩子们用知识享受快乐的节日,丰富自身的精神生活。同时,每个传统节日后,组织对学生创作的“节日小报”进行班级评选、年级评选、校内评选,并将优秀作品在学校走廊、宣传栏、教室、校园网页进行集中展示,加强交流学习,增强活动吸引力。2015年,金堂县推荐上报优秀节日小报100余幅,其中,有10余幅作品获评成都市“优秀节日小报”,多个学校获成都市组织奖。今年,金堂县将继续扎实开展“节日小报”系列创评活动,让学生在创作实践中进一步认知民族传统、增强民族意识、弘扬民族文化、尊崇民族精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