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开展美德少年寻访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22 10: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为营造未成年人追求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按照《市文明办等部门关于转发〈四川省文明办等部门关于开展四川美德少年寻访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文件要求,成都市金堂县结合实际,在全县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了美德少年寻访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高度重视,优中选优

  金堂县高度重视,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由县文明办牵头,联合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和县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从金堂县现有的市、县和校级“美德少年”中优中选优,向市文明办按时推荐报送了市级“诚信美德少年”解宇恒和“自强美德少年”陈可心。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为扩大活动范围,增强活动影响力,金堂县以社区、学校、家庭为宣传阵地,进一步营造活动氛围。

  一是加强本地媒体宣传。组织县广播电视台播放活动宣传片,《新金堂》报刊播公益宣传海报,网络文明志愿者攥写相关主题博文和微博、微信,扩大活动知晓率。

  二是扩大学校宣传氛围。组织学校张贴相关海报80余份,并要求学校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积极关注、转发相关信息。同时,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通过校园广播、板报、宣传栏、宣传标语、条幅、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平台,强化宣传氛围。

  三是拓展活动覆盖面。通过学校家长会、教师家访和家长学校等多种形式,号召和鼓励广大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积极响应。

  激励先进,加强引导

  为吸引广大学生积极参与,金堂县因地制宜,积极组织开展了系列美德少年先进典型激励活动,树立人人可学、处处可为的实践导向。

  一是开展美德少年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共计20余次,组织美德少年本人到各校宣讲,大力宣传,鼓励其他学生追求先进、学习先进。同时,将美德少年先进事迹刊登于市县级媒体4人次,广泛宣传美德少年身上的闪光之处,营造浓厚的学习先进氛围。

  二是于2016年1月9日,组织全县40余名美德少年参加县城一号航线游览活动,鼓励美德少年继续学习,不断向上。

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