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开展“礼遇有德人 温暖好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2-04 13: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1月27日,县文明办一行为道德模范王启蓉赠送县内书画家亲笔书写的春联。

2月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付敏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易盛怀。

  2月1日,县文明办一行走访慰问成都榜样郑升贵。来源:金堂县文明办

    为弘扬凡人善举,让好人在政治上有荣誉、物质上有实惠,进一步扩大先进典型人物的凝聚力和引导力,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倡导广大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暖冬行?爱传递”志愿服务和“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1月26日—2月3日期间,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牵头,扎实开展了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有力推动全县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高度重视,领导带队分组慰问
   春节期间组织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是对模范人物最大的精神鼓励。金堂县高度重视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通过礼遇帮扶,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践行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道德风尚、凝聚社会正能量的积极作用。活动期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分组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2月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付敏带队看望慰问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成都市道德模范易盛怀等我县第一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佳”先进人物。在栖贤乡梨花沟村易盛怀的家中,付敏与80多岁的易盛怀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付敏表示,易盛怀无私奉献、任劳任怨修补路基,铸就了当代愚公的精神,他的事迹为梨花沟争了光,赢得了荣誉,让人敬仰,值得全县人民学习。
   广泛覆盖,增强好人影响力
   本次活动集中走访慰问了薛小平、余大刚、刘守平、谢全花、王启蓉、曾国素、易胜怀、郑升贵、幕兴才、张家坤、杨秀琴等11位模范人物,既有2015年新获得“四川好人”、“成都榜样”和“成都好人”称号的先进典型,也有历届成都市道德模范。每到一个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家里或工作单位,县文明办一行都会亲切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弘扬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用善行义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时代文明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倡导前来围观的群众向先进人物学习,传承美德争当先进。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传播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感人事迹,感召广大干部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弘扬真善美、汇聚正能量。
   形式多样,贴近生活接地气
   为从精神和物质上突出给予道德模范“礼遇”,活动中,除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送去油、米、牛奶等慰问品、慰问金外,还为他们送上了由县内书画家书写的核心价值观、新春祝福主题春联和福字,为他们悬挂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大红灯笼,赠送面值200元的城市公交卡,让道德模范切实感受到社会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