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百场阅读活动进农家书屋 志愿者与60名小朋友共享阅读乐趣

发表时间:2016-03-28 15: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志愿者们积极鼓励小朋友要从小爱阅读

60名小朋友兴致勃勃、聚精会神地倾听着讲解

小朋友们用现场分发的彩色笔进行绘画比赛

志愿者认真为小朋友们讲解书中的内容

  成都文明网讯 为更好发挥农家书屋作用,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结合未成年人阅读习惯养成教育活动,3月25日,2016“百场阅读活动进农家书屋”文化惠民行活动在金堂县三江社区正式启动。活动特别针对农村青少年群体,为他们提供常态的、长期的、公益的阅读服务,让孩子们便于阅读、乐于阅读、善于阅读,使阅读在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以文化人、以读养德的作用。

  启动仪式上,来自幸福幼儿园的60名小朋友兴致勃勃、聚精会神地倾听着讲解,志愿者们积极鼓励小朋友要从小爱阅读,养成多读好书的习惯,并告诉小朋友们阅读的好处。在随后的分享活动中,盈盈妈妈与小朋友进行互动,用亲切的语言、丰富的表情同孩子们分享有趣的阅读故事,并以“未来你想做什么”为主题,带动小朋友一起思考自己的未来,激发他们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随后,小朋友们用现场分发的彩色笔进行绘画比赛,优秀者还获得表扬奖励。同时,小朋友还依次排队挑选到自己喜欢的小礼物。此外,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还参观了该社区的农家书屋。6岁的黄智小朋友表示,通过此次阅读分享活动,他清楚知道自己的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同时活动的氛围还让他感受到阅读的快乐。

  此次活动是由公益故事人等民间公益机构的30名阅读推广人、50名文化志愿者组成的阅读分享主讲团队,作为2016 “百场阅读活动进农家书屋”文化惠民行的“领读者”,以即兴演讲、单口相声、即兴表演等方式进行阅读推广;同时采用导读带领阅读结合现场互动的模式,通过书籍、短文、视频、音乐、图画等文化载体,寓教于乐,激发孩子讨论和互动,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科学发展观,以培养农村小朋友的学习兴趣和习惯。接下来,该活动还将陆续在金堂县梅林社区、沱源社区和三星镇幸福村等地举行,活动预计将持续到5月中旬。(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