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开展“模拟法庭”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16-07-27 16: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的法制意识,激发群众对法律知识运用于实际的兴趣,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今年6月,金堂县在沱源社区建成了第一个社区法律之家,通过常态化开展法治大讲堂、法治小课堂、法律援助等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活动,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进社区。

  近日,沱源社区以高校暑期实践为契机,联合县司法局、成都文理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举办了以“法律社区行,佳人政前进”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为社区50余名群众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演示,给社区群众带来了一场令人难忘的司法体验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以一起因家暴引起的离婚纠纷为背景,由12名来自成都文理学院法制宣传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分别担任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原告、被告、诉讼代理人及法警的角色。志愿者们角色扮演真实自然,再加上逼真的场景、道具和服装的配合,让在场的50余名社区群众近距离了解了法庭知识,领会了法庭的各项纪律,真切感受到了整个庭审过程的严肃、庄重与严谨,模拟法庭也通过真实的案例给群众以警醒、启示,引领群众“知法、懂法、用法”。(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