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金堂编写家风故事作品集 传承本土优良家风家训

发表时间:2016-08-23 16: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悠悠家风铸乡魂》封面

《悠悠家风铸乡魂》卷首语

《悠悠家风铸乡魂》书籍

《悠悠家风铸乡魂》之家规

  成都文明网讯 好家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近日,成都市金堂县组织编写了家风故事作品集《悠悠家风铸乡魂》,并正式向社会推出。该书邀请15位作者,用71篇文章,展现了金堂县历史文化名镇五凤溪古往今来的孝善典型、家规祖训以及家风故事。

   书中共有“先贤遗训”“孝贤楷模”“乡魂流芳”“诗话心语”“乡音乡韵”“家教典故”六个版块,每个版块图文相应,给人以启迪。例如《贺麟:先祖贺知章“奖”出好家风》这篇文章讲述了贺氏“耕读传家,诗书继世”“为人当有实学”的家风祖脉;《山乡楹联传家风》展示了遍布五凤山乡的楹联文化对修身齐家、弘德扬善家风的传承;《号子山歌唱家风》则通过解读当地山歌唱词,展现人们对勤劳孝善家风的推崇。

  《悠悠家风铸乡魂》凝聚了大家对本地传统文化中好家风的浓郁情怀,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