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开学第一课” 传承长征精神

发表时间:2016-09-07 16: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抗战胜利纪念日、红军长征胜利纪念日在即,金堂各中小学2016年“开学第一课”以“先辈的旗帜”为主题,通过升旗仪式、国旗下演讲、文艺表演等形式,帮助中小学生理解伟大的长征净胜,培育中小学生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结合实际传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走好接班人的“长征路”。

  成师附小:扬红军精神 筑附小梦想

  9月1日上午8点30分,迎着清爽的秋风,成师附小全体师生欢聚一堂,迎来新一学期的开学典礼。开学店里上,全体师生庄严肃穆地站在原地,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随着国歌响起,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开学典礼的高潮就此拉开。在国旗下,成师附小校长上台作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并告诫在场师生,过去的成绩是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孕育新的希望与憧憬。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面对这一更为紧张和富有挑战性的学习与工作,每一位教师、学生都应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发扬红军精神,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去,为实现自身的目标而奋斗、拼搏,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年学习与工作的满意答卷,共同谱写附小的新篇章。活动中,成师附小的师生一齐上台,各自发表了对新学期的展望和对同学的寄语。

  赵镇三幼三江分园:快乐起航 伴爱成长

  9月1日,以“做阳光教师、育快乐宝贝、建和谐校园”为办园目标的金堂县赵镇三幼三江分园启动仪式暨开学典礼如期举行。开学典礼在园长肖艳亲切的祝福中拉开帷幕,小旗手们踏着有力的步伐将新学校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该园师生共同为在场的200余名家长和小朋友带来了以“和谐”为主题的文艺表演及以“友爱”为主题的师德承诺和亲子互动操等节目,用孩子们喜欢的节目影响他们的核心价值观。整个开学典礼时间不长,但内容精炼,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深受小朋友的喜爱,也得到了家长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