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爱心手拉手,成长心连心”公益活动走进金堂

发表时间:2016-09-28 16: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引导帮助青少年更好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道德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社会的综合素质,近日,由DA17爱心志愿团体组织的“爱心手拉手,成长心连心”大型公益活动在金堂中学体育馆举行。金堂中学高二的师生、家长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义工共300余人欢聚在一起,共同参与了体验式教育活动。

  体验式游戏 多方互动

  上午9:00,热烈的掌声和充满激情的音乐骤然响起,全场的气氛被调动了起来。300多名学生、家长、教师和义工被分成20个小组。义工、老师与家长都放下了“架子”,以参与者的身份与学生们结成一个团队,共同完成游戏。

  活动中,“体验式打招呼”“传递呼啦圈”“快乐拼图”“漫漫人生路”“风中劲草”“理想影画”等一系列体验式游戏在每个小组内展开,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蕴含着教育意义。同学们敢于尝试、团结协作、互助前行……

  在“风中劲草”游戏环节,每个小组围成一个圆圈,一名队员站在圆圈中间,双手紧握放在胸前,闭上双眼,全身放松后向各个方向倾倒。排成圆圈的队员们用双手托着那位队员的身体,帮助他顺利完成一圈。玩“漫漫人生路”游戏时,孩子们扶着被蒙上眼睛的父母穿过一道道障碍,安全到达终点,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子女的责任。

  在这种轻松的气氛中,学生与家长、老师之间彼此敞开了心扉。不少学生怀着感恩的心走上舞台,勇敢地向父母表达了自己心中最真挚的感情。“我爱你”“对不起”“谢谢你”被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学生和家长紧密相拥,浓烈的感情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下午5:30,在温情的音乐声中,“爱心手拉手,成长心连心”大型公益活动圆满结束,但是爱并没有终止,相信“爱”“感恩”“信任”的种子将会在金中校园内外生根、发芽、结果。

  活动落幕 收获颇多

  整整一天的活动,高中生像小孩子般地大呼“好玩”,家长直喊“新鲜”,老师表示“很有意义”。一位家长这样说:“平常陪孩子的时间本来就少,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我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多了,相互之间更亲近了。”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大胆地说出了不敢对家长、老师说的真心话,同时也懂得了感恩、鼓励、关怀与爱,收获了成长和感动。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家长、学生、老师之间的多方互动,搭建了理解、信任的交流平台,更激发了教育工作者积极探索学生、家长、教师之间有效沟通的崭新途径。(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