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金堂举办首届孝善文化节 营造孝亲敬老风尚

发表时间:2016-10-10 08: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首届孝善文化节活动现场

现场访谈孝善方面先进人物

解读金堂的孝善渊源

 100人倡议队伍集体发出“在家当孝子·在外做善人”倡议

   成都文明网讯 “万善德为本,百行孝为先。”10月9日,是中国传统的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为期一周的金堂县首届孝善文化节也在重阳节正式拉开帷幕,以1个主会场开幕式、5个乡镇分会场、10项主题活动为载体,弘扬孝善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幕式上,一场美轮美奂的文艺晚会精彩上演。晚会以“弘扬孝善文化·践行核心价值”为主题,分孝善寻根、孝善传承、孝善践行三个篇章,通过承歌舞、小品、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寄语签名,以及先进人物访谈等,倡导孝善理念,传递孝善能量,引领核心价值。

  文艺晚会由经典诵读情景剧《孝善金堂》开场,一群可爱的金堂娃认认真真的回答着老师的问题——“何为孝”、“何为善”、“何为孝善”。“入则孝.....”娃娃们响亮的回答触动了群众的内容。孝善寻根篇中。成都市著名民俗专家袁庭栋老先生现场为大家解读金堂的孝善渊源,歌伴舞《百善孝为先》唱出了金堂人民的孝善之魂。孝善传承篇中,“回乡照顾婆婆尽孝道·创新助老巡访传大爱”的金堂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佳”先进人物、金堂好人王雪莲、“肩扛生命的重量·传递孝亲的大爱”美德少年严雨婷的现场访谈感动了在场的群众,小雨婷“我努力学习、帮助家里干活是为了让爷爷开心”“我最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戳中了群众的泪点。

  晚会中,公益组织志愿者、社区群众、学生、金堂好人等代表组成的100人倡议队伍集体发出“在家当孝子·在外做善人”倡议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倡议广大市民群众:守孝善之本,做孝善传统的传承者;传孝善之魂,做孝善传统的推动者;行孝善之事,做孝善传统的践行者;扬孝善之风,做孝善传统的引领者;“在家当孝子,在外做善人”,共建孝善金堂。最后,晚会在《世纪的约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歌》中结束。

  本届孝善文化节,将于10月9日至16日以“1+5+10”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1即1场主会场开幕式,5即5个会会场活动——“文化赵镇·传孝善”赵镇分会场、“古镇三开·扬孝善”土桥镇分会场、“川剧清江·绎孝善”清江镇分会场、“哲学小镇·话家风”五凤镇分会场、“慈孝隆盛·促和谐”隆盛镇分会场,10即10项主题活动——“世纪约定·广场舞”、“情聚水城·K歌赛”、“孝善金堂·票友汇”、“微信传情·童心绘”、“孝善瞬间·摄影展”、“大爱金堂·书画展”、“美德传承·大讲堂”、“经典诵读·校园行”、“志愿服务·进社区”、“家书传孝·寄万家”等系列主题活动。(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