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广泛开展少先队员建队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18 16: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第67个建队日,连日来,金堂县多所小学以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庆祝建队日的到来。

217名一年级新生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赵镇二小

    鲜艳的红领巾飘起来

  10月13日下午,赵镇二小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建队日活动。活动中,学校217名一年级新生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六年级少先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辅导员老师为一年级各中队授中队旗并鼓励他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新一届大队委竞选,6位候选人为师生们展示了拉丁舞、书法、街舞等才艺,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纪念少先队建队67周年“学长征精神 做红色传人”为主题的建队日活动

  实验小学

    学长征精神 做红色传人

  10月11日下午,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纪念少先队建队67周年“学长征精神 做红色传人”为主题的建队日活动,学校全体师生、一年级新队员家长代表共2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朝气蓬勃、催人奋进的《少先队出旗曲》中拉开帷幕。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家长们为自己的孩子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一年级新队员代表及其家长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最后,大队辅导员作主题讲话,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铭记鲜艳队旗的嘱咐,铭记父母、师长的嘱咐,学习长征精神,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做一名茁壮成长的红色传人。

五年级少先队员为282名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赵镇一小

    红领巾——我心中永恒的色彩

  10月13日下午,赵镇一小开展了庆祝建队67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活动中,五年级少先队员为282名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全体新队员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随后,新队员代表进行发言,表达了他们对加入少先队的渴望并表示入队后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家长代表对学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孩子的学习生活提出了真切的期望;合唱队员们倾情演唱《世纪的约定》,用歌声唱出了少先队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念。(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