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举行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集体舞比赛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6-11-28 14: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比赛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深化中小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23日,2016金堂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集体舞比赛在金堂中学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设3个组别,分别是小学组、中学组和幼儿园组,来自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共25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赛前,每一支参赛队伍在整体编排、队形变化、规范动作、着装妆饰等方面作了精心准备。比赛中,各支代表队用优雅的舞姿演绎童心的纯真,诠释青春的激情,精彩表现不时赢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整场比赛气氛热烈,亮点纷呈,充分展示了我县中小学生和幼儿朝气蓬勃、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搭建校际交流学习平台,有效促进学校艺体水平提升,展示我县中小学师生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学年初,金堂县制定《金堂县教育局2016年下期中小学县级艺体活动计划》,为切实做好2016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集体舞比赛提供了保障。同时,县教育局各科室积极筹备,分段推进,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9月,学校开展活动及初赛阶段,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并组织校级初赛,而后在校级初赛的基础上选拔优秀节目参加片区复赛;10月,各片区组织复赛并推荐优秀节目参加县级决赛;11月中旬,组织县级决赛活动,各片区教育督导组、中小学校按要求推荐优秀节目参加县级决赛,决赛优胜队将推荐参加成都市中小学生艺术节比赛。百日锤炼,在全县各片区中小学、幼儿园的踊跃参与和精心准备下,25支代表队历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

  校园集体舞具有鲜明的教育性、科学性和群体参与性,富有时代特点和青春气息。开展校园集体舞活动,是学校艺术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广泛开展阳光艺体运动的有效手段,是活跃校园文化活动的必然选择。推广和普及校园集体舞,对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培养中小学生的审美情趣,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团队意识、参与意识和艺术鉴赏能力,以及对推动学校素质教育的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金堂县积极开展各项校园文体活动,将其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活动载体,寓教于乐,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未成年人这一重点群体中生根发芽,入脑入心。

  今年5月,金堂县成功承办了“运动成都”2016年成都市第四届中学生(高中)综合运动会,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并取得8个单项一等奖和团体总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