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艺汇演

发表时间:2017-03-30 16: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3月26日上午,春意盎然,阳光明媚,金堂县三星镇的川福号社区、来宝沱村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各学生团体以“同创和谐小区 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艺汇演在学府星川北区门口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表演者们各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纷纷乘着三月的春风,一同载歌载舞。文艺 表演节目的内容更是声行并茂,绘声绘色,让前来的观看者大开眼界直呼精彩,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良好氛围。

  彩扇飘逸,热闹开场。首先是由川福号社区表演队表演的《开门红》拉开了整场文艺汇演的序幕。表演者们轻移莲步,将手中折扇来回变换,似笔走游龙绘丹青,典雅矫健,生动的展现了当代新农村基层的发展变化和群众的精神面貌;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武术社、舞蹈社、普通话剧社、和小品社的同学们精心筹备的节目也轮番上台表演,他们用当代大学生的身份去诠释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节目内容多样、形式丰富,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最后,来宝沱村表演队用精湛的技艺表演的《花样空竹》把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表演者们巧妙的把力度与技巧相融合,一条条彩色的祥龙便在空中来回盘旋,同时还伴随着阵阵空竹声响,霎时间,舞台上呈现出绚丽的视觉。群众们看完节目后纷纷表示,用这种文艺汇演的形式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很接地气,更符合新市民的气质。

  近年来,金堂县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拓展活动阵地,提升道德素养,促进乡风文明。三星镇正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进典范,此次文艺汇演展示了三星镇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稳定的精神文化氛围,为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农民精神风貌、农业经济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