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开展惠民义诊活动 奉献青春力量

发表时间:2017-05-25 11: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唱响“孝善金堂”文化品牌,5月19日,金堂县组织开展了“青春助力富美金堂,健康美丽你我同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青年骨干医生金堂行惠民义诊活动,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为他们提供高水平、多样性的医疗义诊,助力富美金堂建设。

  活动现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100余名医疗志愿者开展了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并发放了宣传资料,积极向群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本次义诊涵盖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外科、内分泌科等,共为现场群众提供医疗咨询、诊疗服务2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此外,活动中,60余名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也格外动人。志愿者们分为若干个小组,有的在分诊台帮助护士分发号牌,有的引导患者有序就医,有的为患者分发宣传资料。虽然当天太阳毒辣,但是仍然没有阻挡医疗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为居民服务的热情。

  义诊活动结束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赵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青年医务人员还开展了交流座谈,积极探索院地合作新模式、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助力富美金堂建设。(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