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开展迎端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31 15:04 来源: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整体素质,金堂县淮口镇组织辖区内各村(社区)在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天,通过集中学习长技能、集中娱乐强精神、集中劳动健身心、集中服务扶弱困、集中议事解纠纷等形式开展淮口镇“百姓星期天”活动,搭建学习、交流、互助、娱乐四大平台,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休闲娱乐方式,促使村(居)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5月27日,端午节前夕,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淮口镇精心组织开展了“百姓星期天”暨迎端午系列活动,通过在各村(社区)举办群众广泛参与、百姓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端午节团圆孝善传统美德。

  早上8点,望江社区、同兴社区“相约端午粽享欢乐”篮球联谊赛正式开始,两社区各组织一支篮球队参加比赛。比赛中,队员们激情四射,努力拼搏,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9点整,巴德社区“浓浓粽子香,悠悠家园情”游园会拉开序幕,游园会设置了猜谜语、水上吹乒乓球、齐心协力等6项活动,吸引社区居民们踊跃参与,欢声笑语不断,呈现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10点整,龚家村“浓浓粽子香,悠悠家园情”抢鸭大赛火热开启,只见工作人员将鸭子放入水中,随着一声令下,岸上摩拳擦掌等了许久的参赛群众纷纷跃入水中奋力游了过去。“逮到了!逮到了!”当一名参赛群众把手中不断扑腾的鸭子举过头顶时,岸边围观群众顿时掌声雷动,欢呼声此起彼伏。10点30分,淮帆社区文化公园里人潮涌动,包粽子比赛热火朝天的开始了,包粽能手们都使出了自己的“绝招”,谁也不肯示弱。最后,居民投票选出了最受欢迎、卖相最好的粽子,志愿者们还将包好的粽子分发给社区80岁以上老人,让他们提前感受到端午佳节的浓浓祝福。比赛结束后,淮帆社区还组织开展了“浓浓粽子香,悠悠家园情”百人宴,邀请社区居民们围坐在一起,共吃团圆饭,共享邻里情。

  此次活动通过集中开展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端午节日活动,把传统文化风俗带到了群众面前,通过传承传统文化,激发民族认同感,促进民族精神的弘扬,营造良好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