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开展“六一”庆祝活动 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17-06-06 16: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仲夏幽幽青草香,清风徐徐垂柳扬,群芳不舍艳阳照,七色送来好时光。“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金堂县各片区教育督导组、中小学校、幼儿园本着“隆重、热烈、务实、简朴”的原则,融“思想性、教育性、娱乐性、趣味性”于一体,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评选表扬、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及特殊困境儿童关爱帮扶等形式多样的“六一”庆祝活动。

  金堂县实验小学

    欢庆“六一” 花儿朵朵开

  5月27日上午,县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2400余人齐聚操场,迎来了“六一”庆祝活动暨第十八届艺术节汇报展演。

  上午8:30分,校园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阳光明媚,庆祝活动准时拉开帷幕。活动主要以学校精品社团节目展演为主线条,分别呈现了武术操、民族舞、小提琴齐奏、拉丁舞、街舞、国学诵读、管乐合奏及合唱。在随后进行的第十八届艺术节个人单项决赛中,三个会场同时进行美术书法擂台赛、英语舞蹈擂台赛和声乐管乐擂台赛,整场活动洋溢着“六一”的欢乐气氛。

  下午2点,各班老师带领学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游园活动。活动包括吹蜡烛、吹乒乓球、夹弹珠、猜谜语、手工制作、写书法、绘画等,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快乐地度过“六一”儿童节。

  金堂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

    同一个舞台 同一个梦想

  5月,金堂外国语实验学校广泛开展了艺术活动月主题活动,合唱比赛、班级集体舞比赛、综合文艺汇演等一个接一个的活动为“六一”儿童节添上了绚丽的色彩。5月23日,金堂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2017年“同一个舞台 同一个梦想”班级合唱比赛于当晚9点30分在学校运动场圆满落幕,学校七年级千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比赛。从朗诵、领唱到乐器伴奏,各班特色各异,学生们在比赛中尽情地展示着自我的风采和青春的活力。

  5月24日,学校2017年“同一个舞台 同一个梦想”艺术活动月之班级集体舞比赛拉开序幕。参赛舞蹈主题新颖、形式各异:有热情似火的动感街舞、舒缓柔美的民族舞蹈、诙谐爆笑的情景舞蹈、高雅优美的华尔兹……比赛现场,学生们身着各式靓丽服饰,和着动听音乐,迈着欢快舞步,时而拍手,时而跳跃,时而腾挪,时而旋转,留下的是激情跃动的舞姿、灿烂自信的笑容,收获的是参与的快乐、成长的喜悦。

  5月25日晚上,学校足球场灯光闪耀、热闹异常,学校2017年“同一个舞台 同一个梦想”艺术活动月综合文艺汇演在此成功举行, 全校三千多名师生和家长参加此次文艺汇演活动。文艺汇演精心遴选了22个节目,节目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舞蹈、歌唱、话剧、器乐、相声等多种形式俱存。文艺汇演营造了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学校文化氛围,促进了学校文化建设的健康发展。

  赵镇第二小学

    欢乐成长 童梦飞翔

  5月27日,赵镇二小鲜花锦簇、彩旗飘扬,学校第21届校园艺术节暨2017“六一”庆祝活动热闹开演。同学们载歌载舞欢庆自己的节日,500余名家长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与孩子们共庆“六一”。

  载歌载舞的聚会,是一场智慧与创意的比拼。活动现场,同学们载歌载舞,各展其能。口风琴、萨克斯、架子鼓社团曲声悠扬、合唱队童声清脆;舞蹈队舞姿优美;美术社团丰富多彩的美术作品,国画、水彩画、蜡染、仿瓷立体画等令人目不暇接;更值得一提的是走在全县前列的科技机器人作品展,现场的操作展示让围观的同学发出阵阵惊叹。

  欢欣鼓舞的盛宴,是向优秀和先进的对表看齐。庆祝大会上,学校表彰了“雏鹰中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学生干部”“文明之星”,同时对认真负责、辛勤工作的老师进行了鼓励,评选出“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优秀教师”并进行表彰……

  除了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外,转龙中学的千场健康知识进校园、福兴中学心理健康活动周、赵家中学的关爱帮扶行动、新华小学的阳光伴我成长、赵镇三幼的中医药文化进幼儿园启动仪式等活动,也为孩子们搭建了“六一”的活动平台,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的“六一”儿童节。(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