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开展第五届草根文化艺术节

发表时间:2017-08-02 13: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舞蹈《太阳出来喜洋洋》

  成都文明网讯 7月20日晚,金堂县第五届草根文化艺术节决赛在县城赵镇完美上演。本届文化艺术节本着“弘扬天府文化 倡导文化公益”的理念,为金堂县人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畅享公益文化的活动平台。

  精心筹备,打造百姓舞台

  本届草根文化艺术节在吸取历届经验的基础上,紧跟时代步伐,着力弘扬“创新创造、时尚优雅、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本届文化艺术节参赛选手年龄不限、艺术形式不限,引导广大文艺爱好者敢于创新、积极参赛、展现自我。活动前期,组委会共收到77组选手的报名,从4岁的幼童到70多岁的老者,有农民、工人、机关干部、企业职工......有激情昂扬的国标舞、有变幻莫测的魔术、有优雅的钢琴弹奏,也有纯粹朴实的山歌....为让每一位参赛者都有登台表演的机会,本届艺术节一改以往的传统,于7月17日、7月18日设置了两场预选赛,让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成为天府文化的倡导者、传播者。预选赛中,来自本地的普通农民夫妻《山歌对唱》,夫妻二人用淳朴地道的声音表达了对农民对大山的敬意;热爱广场舞的大妈们用广场舞唱跳《世纪的约定》,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群可爱的萌娃们表演的《天使听见爱》,用肢体语言表达了特殊孩子对爱的渴望,感人肺腑;平均年龄60岁的的大妈表演的《太阳出来喜洋洋》,风华不减当年,婀娜的舞姿和考究的着装让人赏心悦目;年仅5岁的参赛者钢琴和古筝弹的行云流水,声声悦耳;歌伴舞《青春集合在军旗下》歌声嘹亮,英姿飒爽;女声独唱《一个妈妈的女儿》唱出了天下父母心......

  激情上演,弘扬天府文化

  7月20日,第五届草根文化艺术节决赛如期而至,预选赛胜出的25组选手在这个舞台上,展现金堂普通老百姓的文艺才华,为全城的市民群众带来一场饕餮文化盛宴。晚7:30,活动现场锣鼓喧天,人山人海,金堂精品的文艺节目在这里一一呈现。第一位出场的阿姨一首旋律优美的《黄河渔娘》唱出了金堂老年文艺爱好者的风范,歌声中透漏着丰富的生活阅历;一位小朋友的一曲《俄罗斯歌剧》也不甘落后,展示了新时代接班人的文艺风采;一支拉丁舞表演,将热情、奔放、性感表现的淋漓尽致;民族舞《黛帕》表现了苗族小姑娘的美丽与娇羞......活动集结了各路草根文化达人,拉丁舞、桑巴、广场舞、独唱、对唱、合唱、小品、诵读、杂技、乐器演奏、单口相声、双簧、太极表演等节目一一上演。极具包容性、创新性、公益性的文化艺术节带给了广大市民群众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饕餮文化盛宴的同时,也活跃了金堂的群众文艺创作,丰富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创新创造、时尚优雅、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