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广泛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19 09: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春节降至,而天气愈寒。为了让群众在冬季感受到人情温暖,营造喜庆和谐的氛围,为春节的来临预热,金堂县广泛开展了“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将温暖带给高龄老人

  1月12日,县老协组织志愿者前往赵家镇,慰问从事基层老年人协会工作多年并做出突出成绩的老协会员,分别对81岁高龄的洋河街社区老协会长罗宁祥、74岁高龄的翻山堰村老协会员易刚金,以及莲墩村73岁高龄的老协会员进行了慰问。老人们年岁虽高,但精神状态很足,接受慰问心情愉悦,对志愿者的关怀表示十分感谢。

  杯水送温情·冬夜一路行

  1月12日晚,县总工会、县城管局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了以“杯水送温情•冬夜一路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当晚,志愿者分为三组,为冒着严寒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送去了装满热水的保温杯、全棉手套、口罩、暖身贴和冬日的问候。“希望这些保暖用品,能让我们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在寒冷的天气里温暖、安全地作业。同时呼吁大家自觉爱护我们的环境卫生,减轻他们的工作压力。”县总工会志愿者说道。

  慈济基金会冬令物资发放活动在淮口举行

  1月14日,慈济基金会援助淮口镇物资发放活动在淮口镇成都大爱感恩环保园举行。慈济基金会义工、淮口镇志愿者及受助群众等近千人参加。活动举行了简短的仪式,志愿者向受助群众宣传了垃圾回收等环保知识,现场向364户686名困难群众发放合计50余万元的棉衣、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和现金。活动期间,慈济基金会还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医院的医护人员为患病困难群众进行义诊。

  温暖走基层  爱心送到家

  为保障辖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白果镇于1月4日—9日开展了“走基层 送温暖”活动。各村(社区)志愿者走访慰问了辖区内730户困难群众,为每户困难群众送去1床棉被、1桶菜籽油、1袋大米。活动中,志愿者亲手将慰问物资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其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好好保重身体,叮嘱他们注意安全过冬,并祝愿他们度过一个幸福温暖的春节。

  走访慰问困难妇女家庭

  为给留守妇女和“两癌”妇女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1月10日,县妇联志愿者到土桥镇永兴社区走访慰问杨秀明、颜素芳、陈远珍等5户困难妇女家庭,给她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毛毯、大米、牛奶等生活物资。志愿者们与困难妇女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鼓励她们不惧困难、勇敢面对生活,做生活的强者。(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