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首家慈善超市试营业 传播慈善理念弘扬社会大爱

发表时间:2018-01-25 11:03 来源: 责任编辑:周娜

金堂县首家慈善超市

市民在超市挑选东西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成都市金堂县首家慈善超市开张试营业。据悉,该家慈善超市是由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残疾、智力发育缓慢等社会弱势群体搭建的一个互动关爱平台,志愿者可通过慈善超市募集善款、推销残障人士作品、传播慈善理念,以达到弘扬社会大爱,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目的。

    据介绍,这家慈善超市位于成都市金堂县兰天城市广场旁一条宁静的小巷里,面积约120平方米,有书籍、玩具、日常用品、十字绣等近百种商品,营业时间为每天早上9点至下午6点。当天,慈善超市志愿者举办了“爱的传递”新年愿望之慢飞天使关爱活动,邀请金堂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在慈善超市爱心墙上写下新年愿望,并为学生们发放了牛奶、食用油等物资。热闹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居民进入慈善超市一探究竟。

   和其他超市不同的是,慈善超市的商品都标注了“慈善价”,这些价廉物美的物资一部分是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募集所得,还有部分是成都市金堂特教学校的学生创作的书画作品和手工艺品。在慈善超市后还设立了一间烘培房,作为残疾人士免费烘培培训和手工艺培训的综合教室,今后这里制作的面包、咖啡、奶茶、钻石画等都将由慈善超市进行销售。超市的经营善款将全部用于慈善超市建设和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

  此外,慈善超市还设有常规性社会捐赠接受点,将接受居民捐款和各类物资捐助,并且还将借用“第二杯咖啡”咖啡馆的公益模式,即爱心人士在此购买这些产品但不取走,将捐赠意愿写在爱心墙上,困难群众便可免费认领这些产品。

  据了解,慈善超市的工作人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他们在慈善超市筹备初期就参与建设,出钱出力,并自愿为慈善超市的运营义务轮班,对于在慈善超市里无偿劳动和无私奉献的行为,他们表示:“希望能够感染到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慈善超市的大家庭中,为慈善事业尽一份力。”

  汇集绵薄之力凝聚公益大爱,志愿者们的付出获得了居民的广泛认可,居民们对慈善超市的未来发展非常看好,并表示会积极参与进来支持慈善事业:“希望慈善超市能够继续发展壮大,它的建立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凝聚力量、奉献爱心的平台,让我们能够更好地回归社会,报答社会。”(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