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开展“暖冬行·爱传递”大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01 15: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1月31日,金堂县开展2018年“暖冬行·爱传递”大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道德讲堂、现场志愿服务、入户走访慰问三部分组成,吸引了近千余名居民积极参与。

  上午9点20分,由县文明办组织的道德讲堂率先鸣锣开讲,此次道德讲堂以“我为建设富美金堂做贡献”为主题,县社区教育学院的袁明辉院长寓情于理,为大家生动讲述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社区居民,现场听众深感于心,备受鼓舞,对共建和谐社区有了更深的认识。

  随着欢快喜悦的音乐声响起,活动现场的惠民文艺演出开始了!优美的舞蹈、欢乐的小品、生动的快板、动听的歌曲等节目轮番上演,表演融入了金堂本地的发展动态,结合了新春热闹的节日氛围,既突显主题又贴近百姓,让现场的居民观众们大饱眼福,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富美金堂美好生活的认同感。

  在节目演出的同时,来自各个领域的专业志愿者们也忙活了起来。县文联组织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一幅幅春联、“福”字接连不断送到了居民手中;华西医院和金堂县内著名医疗专家为居民进行了医疗卫生咨询和现场义诊;县司法局组织的法律专业志愿者也开展了法律咨询和援助并发放普法资料。除此之外,现场还有猜谜语、赠送灯笼、领取挂历等多种互动,居民热情高涨,活动气氛热烈。

  另一边,县文明办协同三星镇的志愿者们前往“百岁老人”曾修琼、“成都好人”杨秀琴以及困难户家中探访,为他们分别送上了400元慰问金、价值200元的慰问品及春联福字等小礼品。志愿者与他们亲切交流,询问生活中的难处和需求,尽力提供建议和帮助,用实际行动带去了春节的问候。

  据悉,此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只是“暖冬行·爱传递”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金堂县自1月初便在全县各乡镇广泛开展了相关志愿服务活动,把新春的祝福送到了基层各地,让关怀的温暖化解了冬季寒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