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学雷锋”陪伴老人喜迎元宵

发表时间:2018-03-05 15: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3月1日,金堂县三江社区小院里热闹非凡,由三江社区组织的20多名志愿者与40多位空巢老人、特殊家庭欢聚一堂,共同欢庆元宵佳节的到来。

  志愿者们分成了三组,一组志愿者负责准备馅料、和面、擀皮,一组志愿者负责包饺子、做汤圆,另一组志愿者则与老人谈心,并送上节日祝福。在志愿者们的巧手下,一盘盘汤圆和水饺很快出锅。志愿者们将寄托了浓浓爱心、敬老之心的汤圆和水饺,端给了老人们,老人们品尝着汤圆和水饺,高兴地合不拢嘴。

  整个会场充满着温馨有爱的氛围,志愿者们和老人们闲话家常,为老人们讲解一些生活上的安全知识和健康常识,也给老人们讲一些最新的见闻和笑话故事。老人们一边和志愿者们侃侃而谈,一边时不时指导一下志愿者们煮水饺和汤圆的手法,正在吃汤圆水饺的老人也忍不住赞叹今天的汤圆和水饺格外美味,今年的元宵佳节带给他们别样的感动和温暖,平时一个人在家的孤寂感瞬间消失了。

  而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也纷纷表示,在这次元宵节活动中,让他们更加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用良好的心态在生活中帮助更多的人,做到助人自助,慢慢地将雷锋精神发扬到更完美,是志愿者们永远的奋斗目标。小小的举动,暖暖的关怀,时光的美好就定格在此时此刻这其乐融融的画面。

  本次活动加深了邻里之间的真挚感情,让所有人感受到在社区这个大家庭生活的幸福感,也为构建和谐的有温度的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