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助力文明创建 金堂县市民友善优雅行动暖心润心

发表时间:2018-05-15 14: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城市公共文明塑造,金堂县结合实际,立足思想高度、层次深度和覆盖广度,以活动为抓手、以载体为媒介,在全县大力推进市民友善优雅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提高市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 

  

  赵镇街道川锅社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一、宣传普及,文明理念全面渗透 

  深入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隆盛初级中学以“文明礼仪之花香满校园”为主题开展金堂县市民友善优雅大讲堂活动,并充分利用道德讲堂载体,在学校、社区、乡镇、企业、医院等各类阵地广泛组织开展了市民友善优雅大讲堂活动10余场次,针对各类人群深入浅出地讲解礼仪知识,倡导文明风尚;在金堂县家庭文化示范基地五凤镇贺麟故居持续开展国学课堂活动10余场次,为广大未成年人普及中国传统礼仪之美,引导他们讲礼守信,自觉弘扬传统美德;在赵镇街道沱源社区开展儿童礼仪进社区主题教育活动3次,以趣味活动和生动故事为切入点,激发儿童学习文明礼仪知识的热情和积极性。 

  

  金堂县成立三星镇大学城志愿服务联盟

  二、行为引领,志愿服务诠释文明 

  常态开展文明劝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文明排队”“文明出行”“不乱扔垃圾”“友善公益四大主题开展了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友善待人 金堂有爱“美化家园从我做起”“文明出游”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20余场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名寄语、劝阻不文明行为、调节街头冲突矛盾等方式引领市民遵守文明行为规范,进一步认知和理解文明礼仪,做友善优雅的金堂人。开展文明参赛、文明观赛劝导活动在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场进行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现场观众不干扰比赛、不影响赛程、不破坏公物、不乱扔垃圾等,帮助维护现场秩序、保护卫生环境,为此次国际赛事营造了热情友善的氛围。建强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地域优势,整合高校志愿者力量,在三星镇大学城成立了高校志愿服务联盟,动员和凝聚更多热血青年、热心居民投身公益,为建设文明金堂储备更强大的力量。 

  

  清江镇开展2018年度“最美劳动者”颁奖暨家庭创模行动主题晚会

  三、典型带动,塑造友善优雅风尚 

  开展美美的金堂·旗袍文化社区行等社区文明礼仪主题活动,促进社区友善优雅氛围营造,推动示范社区建设。策划开展特色文明小镇创评活动,并结合“三美”“四好”村创建工作,大力挖掘文明典型100余名。其中,以文明守礼、友善优雅为重要选拔标准开展金堂县好儿媳评选活动,评选表彰金堂县“十佳好儿媳”;深入开展新乡贤评选活动,推荐王启蓉等5人入选首届“天府成都最美新乡贤”百名候选人名单;在清江镇以“劳动是最美家风”为主题,评选表彰“最美劳动者”20名。通过学习宣扬先进典型事迹,展现天府文化的内涵,发挥他们的示范作用,引领塑造文明乡风。 (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