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的哥拾金不昧,帮助乘客寻回巨款

发表时间:2018-05-16 10: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58日晚,4名乘客在成都金堂县搭乘出租车途中不慎遗落装有90万元财物的包。幸运的是,细心的出租车司机史光辉在返程途中将包寻回,并于当晚归还乘客。 

  据悉,当晚2330分左右天下着蒙蒙细雨,成都金堂的哥史光辉在金裕大酒店搭乘了4位前往成都营门门口的乘客。上车的时候4位乘客都喝醉了特别是坐在副驾驶室的乘客更是醉得厉害。史光辉说出租车行驶至目的地营门口时坐在副驾驶室的乘客发现自己装有10万元现金及80万元现金支票的包不见了刹那间一车人都紧张起来了。随后几位乘客连忙在出租车上找包但翻遍了整个出租车也没有找到此时已是凌晨1点过了几位乘客只能在记下了史光辉的车牌号后让其驾车离开。 

  在返回金堂的途中史光辉也在心里纳闷儿坐在副驾驶的乘客上车时确实拿了一个包但下车时包怎么就没有了想着想着史光辉想到了一个细节出租车在成金大道路口等红灯时坐在副驾驶的乘客误以为到达目的地便打开车门走了下去随即又被车上同行的人拉回了车上。会不会是那个时候把包掉了呢 

  史光辉本着对乘客负责的态度急忙将车开至可能遗失钱包的那个路口值得欣慰的是史光辉真的在这个路口找到了乘客遗失的包此时包已经被雨水淋湿。由于没有乘客的电话号码史光辉只能立即将此事向公司进行汇报。当晚丢包的那位乘客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通了成都鸿盛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值班电话想再次问下史光辉有没有在车上找到包包。 

  当得知史光辉在回程途中找到了丢失的包时那位乘客高兴得不得了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成都鸿盛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领回了包。经乘客现场清点包中10万元现金和80万元现金支票一样都不少。几位乘客连声道谢直夸金堂的哥好样的还说回去后要制作锦旗送到公司。 

  成都鸿盛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史光辉参加工作近一年来兢兢业业服务周到拾金不味是公司里的先进典型今年高考即将来临史光辉还报名参加了爱心送考队伍。 (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