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24 15: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在传统节日“七夕”来临之际,金堂县组织各乡镇(街道)及各相关部门广泛开展了主题庆祝活动,赞颂美好纯洁的爱情,倡导文明有礼的婚恋观,进一步打造转龙镇红豆七夕旅游文化节的品牌,让全县人民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情浪漫。

金堂县转龙镇2018第五届红豆七夕旅游文化节

  七夕红豆文化节 白头偕老情意深

  8月17日,金堂县转龙镇在红豆村红豆林广场举办了以“情系红豆·邂逅爱情”为主题的第五届红豆七夕旅游文化节。经典诵读、歌舞、川剧、杂技、二人转等丰富精彩的节目为观众们奉上一出视听盛宴,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外,主办方还邀请到了当地银婚、金婚、钻石婚的夫妇们上台接受表彰,为大家树立夫妻同心、家庭和睦的榜样。本次活动凸显了七夕节爱情、家庭等文化内涵,引导群众追求爱情忠贞美满、家庭和睦幸福的美好生活,进一步扩大了传统节日对社会的影响。

“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诗歌诵读诉真情 文艺汇演氛围浓

  部分乡镇(街道)及部门采取诗歌诵读、文艺汇演等方式,宣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吸引职工、群众一同感受七夕的浪漫氛围。金堂县气象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从秦观的《鹊桥仙·纤云弄巧》到林杰的《乞巧》,一首首承载传统文化、讴歌纯洁爱情的诗歌,引导人们在生活中续写高尚纯洁、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赵镇街道中河路社区为辖区内的留守儿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诗词经典诵读活动,活动为孩子们讲解了“七夕”的由来和牛郎和织女的故事,教孩子们诵读诗歌,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喜爱。三溪镇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七夕”惠民演出,5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营造了家庭美满、社会和谐的浓厚氛围。

  七夕牵手走绿道 创意活动续传统

  8月16日,县城乡建设局组织单位职工开展了“情暖夕阳,爱在七夕”主题活动。干部职工及家属们牵手走过县城乡建设局牵头建设的绿道,亲身体验建设成果,感受七夕温情氛围。此外,职工们还以对诗为形式,开展了一场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大家纷纷用富有情感的诗句表达对美好爱情的向往,歌唱生活的美好。此次活动通过诵读经典诗文让大家再次接受主流爱情观、家庭观、幸福观的洗礼,通过健康绿色的主题活动,以最浪漫的形式,让职工们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七夕节。(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