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广泛开展“开学第一课” 培养时代新人

发表时间:2018-09-14 10: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93日,金堂县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热闹,在学生们纷纷踏入校园的重要一天,各学校围绕天府文化等主题广泛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带领学生们用昂扬的精神面貌为新学期起头。 

金堂县实验小学手语操《感恩的心》

  扬天府文化  体悟时代风尚 

  学校积极将天府文化融入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从小养成文化自信和文明自觉。金堂县实验小学组织师生朗诵了原创现代诗《这个暑假不平凡》,讲述了师生金堂“7.11”洪灾团结一心,抗洪清淤的经历宣扬友善公益之美,学生表演了手语操《感恩的心》,宣扬天府文化。金堂县淮口镇实验幼儿园的老师穿上汉服给孩子们讲述了李冰父子与都江堰的故事,带领孩子们穿越到古时候领略成都智慧,教导孩子爱我天府文化,了解天府文化,孩子们还自行表演了小品《小交警》,宣传文明交通安全知识。金堂县赵镇三幼结合“开学第一课”举行了知恩于心,感恩于行——弘扬天府文化主题活动,组织小朋友们进行爱心义卖,并把义卖筹得的爱心款1998元用来为金堂县福利院的小朋友购置中秋节礼物,用行动践行“天府文化”的内涵。 

金堂县淮口镇第五小学校为一年级新生精心准备了入学仪式

金堂县清江镇幼儿园新生留下新学期愿望

  育道德之花  守护茁壮成长 

  学校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在孩子们进入幼儿园及小学的第一天,着重以道德教育为孩子上好“开学第一课”。金堂县淮口镇第五小学校为一年级新生精心准备了入学仪式,新生们走上红毯,在哥哥姐姐们的热烈欢迎声中,跨过印着“我是小学生啦”的小门,顺利完成入学的心理过渡,再由校长用朱砂点字印在额头,为孩子们开启智慧人生,让孩子在关爱中感悟道德,走好开学第一步。金堂县清江镇幼儿园制作了精美的签名寄语板,幼儿园新生们怀着憧憬与理想,在签名寄语板留下了新学期愿望,他们在老师与家长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宣誓,立志争做崇德向善、文明守礼的好孩子。 

金堂县赵镇三幼“开学第一课”爱心义卖活动

  向国旗敬礼  愿做未来栋梁 

  许多学校将庄严的升旗仪式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部分,培养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金堂县福兴三小组织全体师生在操场上集中,在恢弘的国歌声中,学生们向国旗敬礼,明媚的阳光照映着学生们朝气蓬勃的脸庞,庄严的仪式感激励着学生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而另一边的升旗仪式中,金堂县安邦小学的师生们行着标准的少先队礼,看着冉冉升起的国旗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金堂县特殊教育学校同样开学第一课举行了升旗仪式,残疾儿童、青少年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向国旗郑重敬礼,他们眼神专注而坚毅,立志成为于生命无悔,于社会有用的人。 

金堂县淮口镇中“开学第一课”学生集体宣誓

  对未来宣誓  不负祖国期待 

  学校通过组织学生进行主题演讲和集体宣誓,在开学第一课中营造了昂扬的声势。金堂县广兴中学的学生代表以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为主题进行演讲,激扬的斗志与澎湃的热血鼓舞同学们勤奋学习、不忘初心、昂首前行。转龙中学组织学生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做品学兼优的中学生口号庄严宣誓,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为新学年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金堂县淮口镇中精心搭建的旗台以红色夕阳下的万里长城为背景,在此举行了气势恢宏的开学第一课,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学生站在万里长城前庄严宣誓:少年强则国强!他们立志努力成才,不负祖国期待。 (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