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世界旅游日:金堂县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30 10: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著名旅游专家做客文理讲坛开展主题讲座

近600名在校师生共同参与活动

  9月27日世界旅游日当日,金堂县在成都文理学院组织开展了文明旅游签名寄语、市民友善优雅文明大讲堂等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 向陋习说不”,活动吸引了近600名在校师生、党员干部的参与。 

  在成都文理学校文理讲坛入口处,一面文明旅游签名墙让广大师生停下了脚步,“携带文明出过门 向旅游陋习说NO”引领师生们签名寄语、许下承诺,部分师生还或拍照、或默念,悄悄地记下签名墙上的“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将文明旅游理念记在心间。 

  活动中,还邀请了著名旅游专家做客文理讲坛,为师生和党员干部开展“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进校园-境外文明出行、领事保护知识宣传”为主题讲座,就领事保护知识、境外文明旅游、天府文化等领域为大家答疑解惑,活动中设置了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增强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醒在出行时应遵守当地法律规定,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同时,现场还设置了签名墙和志愿服务点,组织相关人员为市民(学生)答疑解惑。 

  活动中还设置了志愿服务点,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发放领事保护、文明旅游、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引导师生和党员干部们“文明旅游 争当友善优雅市民”。 (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