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最美街道、院落” 评选结果出炉

发表时间:2018-10-17 16: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今年,金堂县组织开展了“最美街道”和“最美农村院落”评选活动。以硬件设施良好、软件管理到位,干净整洁、秩序良好、设施完备、立面清爽、绿化优美;独具特色,有独特的历史、人文、时尚等元素为评选标准,评选出能充分展示金堂县城乡的魅力与温度的“最美街道”和“最美农村院落”。经过前期乡镇推荐和主办单位初评,最终确定了五凤镇半边街、三星镇兰家店路、淮口镇滨河路等6条候选街道,淮口镇龚家村两河口聚居点、清江镇新水碾村王家坡、转龙镇红豆村11组等11个候选院落。

金堂县清江镇王家坡院落

金堂县清江镇王家坡广场

  近日,经过县级部门现场评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现场评分、网络投票等换届,最终评选出“最美街道”4条,分别是:五凤镇半边街、三星镇兰家店路、三星镇学府大道、竹篙镇骏马街;“最美农村院落”7个,分别是:转龙镇红豆村11组、淮口镇龚家村两河口聚居点、隆盛镇黄桷垭村9组、清江镇新水碾村王家坡、三溪镇金峰村金溪湾小区、赵镇街道云绣社区(18组、19组、22组)院落、平桥乡鸿河村10组。

  “最美街道”和“最美院落”的评选,不仅展现了金堂县新农村新风貌,也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参与环境治理、乡风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以评促建、以评促管,提高城乡环境治理、乡风文明建设水平和实效。(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