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广泛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31 11: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发扬革命精神,成都市金堂县组织学校、社区及相关部门围绕青少年持续并广泛开展了“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以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为未成年人塑造坚挺脊梁,树立正确政治观、价值观。

金堂县三烈小学参观三烈党史陈列室

  以活动为载体 丰富红色实践

  广泛结合建党节、建军节、国庆节等爱国主义纪念日,依托党史博物馆、烈士陵园、社区教育学校等教育阵地开展深入实际的红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感知革命历史的艰辛,感悟革命精神的伟大。10月26日,金堂县三烈小学带领学生们前往三烈党史陈列室进行参观,学生们行走在共产党沉重而奋进的历史片段中,仿佛穿梭在那段激荡而热烈岁月的里,他们神情专注,目光如炬,若有所思,纷纷谈起了感想体会:“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和平的,但是不能忘记革命先辈的牺牲,要努力学习成才,回报他们,回报祖国”。圆少年之梦,点亮传承薪火,云合镇在“合影党旗”特色党建系列活动中,以党员捐资献爱心为资金来源,由党员充当导游,组织镇内留守儿童分批免费车游家乡,感受家乡美景及发展成果,提升他们的爱国之情,点热他们的报国之心。党员带领儿童们高高举起党的旗帜,引领着祖国和党的未来,一路前行。

云合镇留守儿童“合影党旗”活动

  以艺术为源泉 育养红色精神

  引导未成年人将对国家、对党的爱融入艺术创作,在艺术的升华中进一步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在创作的生机中培植红色基因。8月1日上午,沱源社区开展了多彩课堂之 “庆祝建军节”节日课堂,教孩子们认识军旗以及军徽,引导大家对着军旗唱国歌、敬军礼,表达对解放军叔叔的敬意,除此之外,老师还引导孩子们画出自己心中独一无二的解放军叔叔,并写下自己对解放军叔叔的祝福。建党节、国庆节期间,金堂县中小学生积极围绕节庆日主题创作节日小报,“党在我心中”“七一颂党”“厉害了我的国”“献给祖国妈妈的歌”等主题小报,用鲜红的色调、细致的描绘、工整的书写,凝聚了孩子们对党和国家的依托和爱,展现了青少年作为祖国未来的良好精神面貌。“小鸟飞在树林里,鱼儿游在江河里,爱在祖国怀抱里,祖国在我心窝里。”金堂县赵家镇小学的一首《祖国在我心窝里》,用时而高亢,时而悠扬的动听歌声抒发学生们的爱国之情,学生们在歌唱中成长,又在成长中体悟革命意志,传承红色精神。

金堂县安邦小学开学典礼“向国旗敬礼”

  以思想为尖锋 铭刻红色信念

  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征文比赛、主题演讲、集体宣誓等活动,让学生们在意气风发的时光中进行思想碰撞,在纯真美好的人生里升华爱国情怀,展露思想锋芒勇敢迎接未来,铭刻红色信念踏上人生征途。“我们要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来自成师附小金堂分校五年级一班的邓寓桐同学在自己的文章《长征精神勇向前》中如此写道,他主动报名参加“红色传承·在校园”书香少年征文活动,真切讲述自己在阿坝州若尔盖大草原对“七根火柴”故事的感悟,表达了自己对长征精神的深深崇敬。在9月份的“开学第一课”中,各中小学校通过组织学生进行主题演讲和集体宣誓,激发了学生们的奋斗之志和报国之心。金堂县广兴中学的学生代表以“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为主题进行演讲,鼓舞同学们勤奋学习、不忘初心、昂首前行。金堂县淮口镇中精心搭建的旗台以红色夕阳下的万里长城为背景,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学生站在“万里长城”前庄严宣誓:“少年强则国强!”他们立志努力成才,不负祖国期待。(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