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实验小学举行第五届读书节展演活动暨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8-11-28 21: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天对地,雨对风。大陆对长空。山花对海树……”11月16日下午一片声情并茂的诵读声飘荡在金堂县实验小学操场上空,这里正在举行“读好书 习美德 立良行”第五届读书节展演活动暨颁奖典礼。 

  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活动拉开了帷幕。各年级组以饱满的情绪展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一年级同学稚气未脱地诵读古诗《追月》,引起在场观众对诗中月亮无限的遐想;“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不是他贪玩耍丢了牛,那放牛的孩子王二小……”三年级同学表演的课本剧《王二小》再现了少年英雄王二小的光辉形象;学校合唱团带来的《笠翁对韵》更是生动地展现了中华诗词的韵律美、意境美…… 

  近年来,作为书香校园的金堂县实验小学,每年都会举办为期一月的读书活动,在此期间将通过开展读书主题班队会、读书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来激发师生的读书热情,使师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习惯,也使每一位师生、每一个家庭在书香中静化心灵、陶冶情操,更使莘莘学子的精神、气质和品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