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金堂

发表时间:2018-12-06 19: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巡演现场

  12月4日,成都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金堂县专场在成都文理学院星空剧场举行。此次巡演以歌舞、快板、相声、小品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集中展示了历届成都市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来自我县的基层党员干部代表、“中国好人”代表、“四川好人”代表、市级道德模范代表和群众代表、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共同欣赏了这场精神和文化盛宴。

  “你刚才说刘源加入共产党员服务队多少年了?”“12年,一直为居民义务电力维修12年了,大家都叫他‘高新电力110’。”巡演现场,两位相声演员通过相声作品《高新电力110》,深情讲述了全国道德模范刘源及国家电网成都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坚守电力服务一线、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除此之外,快板《道德模范杨家云》讲述了第三届成都市道德模范杨家云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环境,献出了自己宝贵生命的故事;独唱《范忠贵义诊十余年》、小品《谁是无名英雄》、诗歌朗诵《道德》等节目生动再现了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

  来自金堂县的刘守平是上一届的市道德模范,对于做好事,他表示:“这只是在做一些平凡的小事,能以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也是自我价值的体现。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做好事,给这个社会更多的温暖。”演出结束后,成都文理学院的学生高洋为道德模范们点赞:“以前觉得做好事必须是大事,现在觉得好事就是身边事、平凡事。今天的节目很精彩,每位道德模范的故事都让人很感动,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