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举行2018年度四川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现场课展评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19 13: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2月5日上午,为期3天的2018年度四川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现场课展评活动在天府水城金堂拉开帷幕。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1500余位体育学科教研员、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齐聚金堂,就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学进行交流学习。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金堂县教育局承办,金堂县教育研究和培训中心、金堂县实验小学、金堂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金堂中学共同协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改革,提升体育与健康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为中青年教师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老师正在为同学们上课

老师带领学生进行热身

  体育玩“创意”,“校球”夺“眼球”

  上午8:40,寒风凛冽,但金中外实校的篮球场却人潮涌动、一派火热。追逐、拦截、射门,红蓝两队的球员们在篮球场上进行着一项类似足球的运动——由达州市万源中学老师张家凯独创的“校球活动”。

  一声哨响,红队再进一球。虽然现场寒气逼人,但挥洒热血豪情的师生却让现场沸腾了起来,掌声阵阵。一旁观战的老师点评道:“‘校球’综合了篮球、足球的玩法,但是它的形式更新颖,而且安全系数更高……”

  比赛结束后,张家凯向记者展示了他发明的“校球”:“这是我发明的一种新球类,目前正在申请专利,暂定名为‘校球’。我在‘鼓’的两面分别装上了轮子,一种装了3个类似‘滑轮’的轮子,适合在粗糙的地面使用;一种装了4个‘海螺尖’的东西,适合在光滑的地面使用。我希望进一步完善‘校球’,把它作为我校的特色运动推广出去。”

  

小朋友们在操场上进行着篮球训练

学生们跟同老师学习武术

  猎猎冬风劲,百家显身手

  “好的,同学们,听我口令,篮球行进间运球练习开始……”随着体育老师一声令下,在金堂县实验小学的运动场上,一群身穿黄色校服的学生扎着马步,全神贯注地拍打着篮球。这是该校四年级5班的学生正在进行展评活动。

  在金中外实校的中学阶段现场课展评活动现场,参赛教师被分为A、B两组。参赛教师们分场竞赛,借班上课,为大家展示了包括田径、长拳、羽毛球、立定跳远、列队变化、标枪等精彩纷呈的教学内容,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叫好。而在实验小学,一群群精神抖擞的小学生也不遑多让,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全力配合执教老师完成了武术、足球、篮球、体操等小学阶段现场课展评教学内容。

  教学展评的最后一天,气温“断崖式”骤降,天空飘着小雨,这给参加展评的老师和同学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但所有参赛老师和同学仍然精神昂扬,以最好的状态圆满完成了当日所有的展评课程。从别具一格的课堂环节设计到学生积极性调动以及具体指导环节,无不体现着参赛老师高超的教学水平,观众则欣赏到了一场又一场的体育教学饕餮盛宴。(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