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最美系列”颁奖 成都市金堂县举办首届社区邻里节

发表时间:2019-01-23 09: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金堂县举办首届社区邻里节现场

  1月22日,成都市金堂县首届社区邻里节在淮州新城举办,荣获金堂县2018年“十佳示范社区”的党组织书记,百余名“最美”系列获奖代表,200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社区邻里节。

2000余名观众共同见证社区变化

  据了解,举办此次社区邻里节,是为了进一步展现金堂县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带来的新面貌、新变化、新成果,增强社区凝聚力、亲和力和号召力,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接下来,金堂县各乡镇(街道)的邻里节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社区居民为大家带来精彩表演

社区居民为大家带来精彩表演

  当天的活动现场,由金堂县的社区居民自编自演自唱的快板《社区赞》、社区自组织太极队精心编排的《中国功夫扇》、社会组织选送的《弱水三千》、淮州新城园区企业参与的《不忘初心》等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金堂县的市民们用自己的方式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以各种方式进行了详尽的演绎。

  活动还为荣获金堂县2018年“十佳示范社区”和10个最美系列(最美阳台、最美小区、最美聚落、最美社工、最美志愿者、最美网格员、最美乡贤、最美物业人、最美环卫工、最美儿媳)获奖者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现场为淮口镇最美儿媳、最美家庭、最美乡贤颁奖

  金堂县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金堂在努力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方面,将坚持精细治理,实施“五态提升”,即:从建筑风貌色彩、天际线打造、绿化亮化美化等着手,促进城市有机更新,提升社区形态;从特色街区升级、消费场景升级等提升社区业态;从文化品牌塑造、社区邻里节活动等提升社区文态;从公共空间营造、垃圾分类试点等提升社区生态;从诉源治理、公益创投、志愿服务、氛围营造等提升社区心态。

活动现场,居民共同感受社区治理新变化

  同时,坚持创新治理,2019年,金堂还将搭建“三大平台”,即:搭建“1+3+N”支持平台,依托社区发展治理支持中心,在该县的3个产城单元同步建立多功能党群服务中心,辖区院落、街区打造N个公共共享空间;搭建“天府市民云+市民参与”治理平台,打造集管理、服务、参与为一体的综合治理平台,实现乡镇(街道)、村(社区)应用全覆盖;搭建“互联网+社区服务”智慧平台,推动智能物业、智能安防、智慧停车等服务进小区。

活动现场,居民共同感受社区治理新变化 

  另外,记者了解到,在淮州新城的社区发展治理方面,2018年,淮口镇龚家村代表金堂县接受了成都全市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示范社区验收,其巴德社区和美微治行动纳入金堂全县社区发展治理示范项目。引进心翼等社会组织15家,孵化聚心等自组织40个,培育专业社工16人,建立联合党组织1个,常态开展社区营造、“430课堂”等活动。并建强了油橄榄等产业支部,助推油橄榄产业融合发展项目荣获成都全市首届乡村振兴评选活动“十大案例”奖,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2018年第三批星创天地备案名单。(文/四川在线 图/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