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大力开展“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行动

发表时间:2019-01-29 15: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凡人善举,烛照文明。为进一步营造关心、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在全社会倡导“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近日,金堂县结合“暖冬行·爱传递”主题活动,大力组织开展了“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行动,礼遇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1月16日-17日,金堂县文明办组成两个慰问组,集中走访慰问了林祖会、王小蓉、吴俊等3名成都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含提名)和许治国、谢正香、陈继福、李国斌等4名历年生活困难“四川好人”,关心模范好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价值4200元的物资和慰问金,并结合成都市“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行动,代市文明办礼遇帮扶有困难的先进典型。16日上午,县文明办主任张清带领县文明办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诚实守信类成都市第五届道德模范提名奖林祖会,为她送上油、牛奶等慰问品和新年的祝福,详细了解她的生活、身体状况,高度赞扬她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鼓励她继续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林祖会表示,非常感谢政府的关心关爱,一定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动更多身边人来做好事、献爱心。随后,张清带队来到孝老爱亲类“四川好人”、成都市第五届道德模范王小蓉家中,对她早起晚归工作养家,同时还照顾瘫痪婆婆、患病丈夫的感人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她把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17日下午,县文明办副主任刘娟带队走访慰问了用生命书写教育的敬业奉献类“四川好人”李国斌,“李老师你好,农历新年快到了,我们来看望看望你,拜个早年,道一声新年祝福”。在交谈中,刘娟详细询问了李国斌老师的身体状况,表示将尽可能解决他的各种困难,鼓励他继续勇敢对抗病魔。

  此外,17日下午,赵镇街道办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田发旭,21日下午,栖贤乡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易胜怀,县级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也纷纷结合实际,通过走访慰问和邀请参与迎新活动等多种形式,为本系统、本辖区的先进典型送上新春祝福,为有需要的先进典型解决实际困难,让“礼遇好人”成为社会常态。(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