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民俗街游贺新春 正月初一真“闹热”

发表时间:2019-02-15 20: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金堂县正月初一民俗游街活动现场

金堂县正月初一民俗游街活动现场

金堂县正月初一民俗游街活动现场

  2月5日是农历正月初一,当天上午,金堂县城和淮州新城分别举行民俗街游活动。喜欢热闹的市民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现场一片欢歌笑语,喜庆热闹的场面营造出了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在金堂县城,“2019年金堂县春节民俗街游”队伍从县教育局出发,沿十里大道至县城中心广场一路锣鼓喧天。在一阵阵慷慨激昂的锣鼓声中,吉祥欢歌舞蹈队、健身腰鼓队、空竹队、秧歌队等多支表演队身着各式民俗服装依次亮相,热情喜庆的藏族舞、欢快活泼的腰鼓秧歌、妙趣横生的抖空竹和采莲船舞、优雅端庄的伞舞和时装秀以及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扇等民俗表演,吸引了沿路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拍手叫好。市民黄先生说:“我年年都来看街游,在正月初一带着家人感受我们金堂的民俗,一家人开开心心看表演就是一种‘闹热’的年味。”据悉,县城春节民俗街游活动由赵镇、清江、三星等5个乡镇(街道)、17支队伍的440余人进行表演。

  在淮州新城,“淮州幸福年 民俗闹新城”传统民俗文化巡游活动表演同样受到群众的喜爱。锣鼓队的演员们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来表达新春佳节的喜悦,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憧憬。舞龙、舞狮、伞舞、扭秧歌、手拍鼓舞、花轿、汉服走秀等传统民俗文化巡游活动,吸引了沿途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摄像机拍照、摄影留念。“在猪年的第一天举办这样的民俗表演巡游活动,为2019年带来新的祝福,是一个好兆头。”李女士高兴地表示。据悉,淮州新城的传统民俗文化巡游活动由来自淮口、五凤、三溪等8个乡镇、19个队伍的470余名演员们进行表演。(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