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8 18: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学生志愿者为低年级小朋友辅导功课

小志愿者合影

  3月2日,金堂县沱源社区“学雷锋”氛围浓厚,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好少年"为主题,沱源社区联合金中外实校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金中外实校的2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小志愿者为特殊困难家庭和空巢老人打扫房间

小志愿者扶起共享单车

  活动分三个小组,一组的志愿者负责为社区低年级的小朋友(包括困难儿童)进行学业辅导,小朋友时不时问一些不懂的问题,志愿者很耐心地向小朋友讲解,并和大家交流个人兴趣以及未来的愿望。二组的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特殊困难家庭和空巢老人家里,帮他们收拾屋子,和他们聊天,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为老人们讲解一些生活上的安全知识和健康常识,使他们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和社会的关心。三组的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在社区周边摆放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打扫社区附近的清洁卫生,为社区的美好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整个活动过程充满着温馨有爱的氛围,学生志愿者们和小朋友、老人们相处愉悦,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学生志愿者也纷纷表示,在这次 活动中,让他们更加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在生活中帮助更多的人,慢慢地将雷锋精神发扬到更完美,是志愿者们永远的奋斗目标。(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