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多措并举积极营造文明旅游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9-05-16 02: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近期,金堂县结合“五一”小长假和2019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等时间节点,广泛开展文明旅游行动,加强市民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引导市民文明出游。 

4月20日,金堂县广兴镇开展“文明出游 垃圾不落地”主题活动

  垃圾换鲜花,文明游天下 

  为进一步普及文明旅游知识,提升文明旅游意识,420日,金堂县广兴镇结合本地春醉花田·乡约广兴 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四届芍药花旅游文化节活动,组织开展了“文明出游 垃圾不落地”主题活动,倡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 向陋习说不”,让文明旅游理念进一步深入群众心间。活动当天,广兴镇组织10余名党员志愿者对来往的游客宣传,一袋垃圾可以换两支美丽的芍药花。爱花的阿姨、小朋友游赏完芍药园之际都自觉提着小袋垃圾兴奋的来换花,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能让更多的人增强文明旅游意识,还能带走美丽的芍药花,不虚此行。 

5月1日,金堂县开展“烟头不落地,文明又美丽”主题宣传活动

  烟头不落地,文明又美丽 

  51日国际劳动节期间,县文化旅游局在西南航空文化旅游景区以“烟头不落地,文明又美丽”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不仅带头将景区的各个角落的烟蒂清理了一遍,还针对景区游客进行了“烟头不落地,文明又美丽”的签名活动,目的在于积极呼吁身边的朋友,为了自身及家人的健康,也为了创造健康、优美的生活环境,远离烟草,珍惜健康,共同创建文明生活。活动得到游客的争相称赞,大家也纷纷表示,应该从自身做起,共同珍惜现在的美好环境,做文明游客,还景区美丽! 

5月1日,金堂县开展“烟头不落地,文明又美丽”主题宣传活动参加者合影

  倡导文明观赛,传递友善优雅 

  511-12日,2019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在金堂县铁人三项赛场举行,吸引了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900余名运动员参赛,吸引大量游客现场观看。为教育引导游客文明观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展示金堂省级文明城市形象,县文体旅游局、团县委、官仓镇等部门组织志愿者在铁人三项赛赛场设立志愿服务点,发放文明观赛倡议书,劝导乱丢垃圾、乱窜赛道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文明观赛、热情观赛、有序观赛。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市民提供防暑降温、赛场指引等便民服务。 (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